IMG_1787大湖公園1.jpg 

這趟北上,自己孩子幫我辦了一張悠遊卡

一卡在手,暢行無阻

年歲雖長,身在台灣,即使是一個不熟悉的城市

也都有著可尋可覓的似曾相識

 

找了一天,我跟兩個妹妹走了一趟『大湖公園』

這公園的捷運路線是新闢的『咖啡色』

兩個妹妹都沒有搭過,反而為了陪我第一次搭乘

在世新大學教書的小妹,在傳播界工作的大妹

都是完成學業後就一直待在台北工作

台北是她們的家,鳳山是她們的故鄉

結果,有時家也不熟、故鄉也瞭解不多

一直忙於教書的小妹,對台北反而沒有我知道的點多

一直生活在台北的大妹,對鳳山的改變常常來自於資訊

我們這一代,對於環境都有著親密的疏離感~

 

搭捷運到大湖公園站下車

一下車~整片的大湖公園就貼在整站都是落地透明玻璃前

像超大螢幕的動畫,開展了視線

很棒的設計景點,一種完全開放的驕傲和呈現

 

一個城市裡,有一座公園~沒什麼了不起

了不起的是,這公園裡有孩子的歡笑聲、有情侶相依偎

有空地放風箏、有湖可垂釣、有像我這樣的人可停車暫借問

那依在湖畔的錦帶橋,那立於湖中的水榭歌台

那潔淨的湖面和溫柔的草地,連等待春天的樹都是情願的模樣

姊妹三人漫步小徑….細說當年

在一個都是第一來的公園,卻撿拾起小時候家附近體育公園的記憶

人年紀一大,聊起的每一個話題,都是親密的線頭

IMG_1782大湖1.jpg IMG_1776大湖2.jpg 

IMG_1783大湖3.jpg IMG_1777大湖4.jpg 

IMG_1790大湖5.jpg IMG_1770大湖6.jpg    

我拍了一些照現在看來,竟然如此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