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3胡思二手書.jpg

孩子台北落腳處在『士林』

他兄弟倆自己找家自己搬

已經一年~這回我是第一次去

離士林捷運近,卻又鬧中取了靜

生活機能很棒,又能保持著一定的居住品質

 

最吸引我的~家裡巷口轉角的二手書店『胡思二手書店』

二手書店在印象中是連店面也要『二手』才真切

老老的『老闆』,舊舊的『書報』,昏昏的『光影』,霉霉的『空氣』

二手書店對我而言,歸類為屬於『視覺藝術』的一角

那種在侯孝賢電影裡才會走出來的書店

 

可是,這家『whose books」單這店名就讓我驚喜,取得真是夠味兒

窗明几淨、簡單乾脆

小小空間,從外往內瞧~書是唯一最複雜的擺設

 

在一個早上,我一個人到這裡

遇見經典、看見邊緣~

有我從來也不知道的書,也瞧見同是我架上的書

小小的一個空間,擺放了許多人曾有的追尋

尋得了一個段落,為它找了個新家,盼覓得新主人

這樣的迴轉,給想遺棄的書有了一個絕美的理由

 

『胡思』的經營理念是『知識環保』~明確的主題

一群愛書又勇敢的女孩所催生的另類獨立書店

是一個美麗又動人的夢

  

我繞了一圈,買了兩本書才想開門出去

卻為濃濃咖啡香氣停下了腳步

一位小女子在放滿書的櫃臺一角煮咖啡~裊裊咖啡再加書香

忍不住點了一杯坐在小圓桌上曬它一場台北難得的陽光

 

在一個不熟悉的城市,尋得一個熟悉的角落

我在台北胡思二手書店待上一個美麗的早晨

這時,我也想著

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有這樣的一間二手書和二手DVD

我也會煮得一手好咖啡來配合書香吸引有緣人

嗯~那該取個什麼讓人驚喜的店名呢?拜託~有空你幫我想想唄!!

未命名 - 4胡思二手書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