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桃花心木.jpg 

你一定要仔細看著刊頭這張飄著幾片落葉的照片

你試著感受著在這樣的時節裡隨風旋轉而落的美

請看著刊頭的落葉~明白我的努力

為了拍教室窗外桃花心木正在落下的葉

我苦守了一些時候

 

早上從車棚走過

看到桃花心木道旁落葉成毯

呆看了一會兒

想這桃花心木,葉是落得乾脆不拖泥帶水

風一稍來,該落的就飄然而下

多年來,我心中一直存著一個小女孩在落葉繽紛中旋轉的影像

那女孩該畢業多年,而這桃花心木依舊多情如昔

 

午睡前,看見相君、靜荷等好幾個女孩

手撐著窗台,掛著半個身子在教室內的窗戶旁

我向前阻止問:『妳們在做啥?這樣危險呀!』

她們跳下來後,訕訕的指著窗外說:『葉子在跳舞,好漂亮!』

我順著~望去

微微春風吹~徐徐落葉飄

孩子們說:「葉子在跳舞,好漂亮!』

這樣一句,夠了!我也撐著望向窗外

陪著她們繼續看一會兒跳舞的葉,跳舞的心

 

直到午睡鐘聲響起,請孩子就位入睡

我拿著相機等候在窗前….一心的企圖,想將落葉的舞拍起來

不可能真是不可能

等左邊,右邊落~望右邊,左邊飄像在跟妳玩

好不容易等到了位置,我的快門哪及落葉快?

一按下去~葉已飄過鏡頭前。放棄了

 

等回來看這照片

就這一張,讓我拍到了一片兩片的葉

興奮極了…..跟孩子一樣,想對你們說:『桃花心木在跳舞~』

葉落時,賞落葉~美極!

 未命名 - 3桃花心木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