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72花燈刊頭.jpg 

還是過年的日子

趁著年節味道還濃時,教孩子做個花燈提來玩

元宵節為啥要提花燈?說法不一

但萬法歸宗總是圖個『吉祥和如意』

 

不敢教孩子做可以放蠟燭的燈籠

也沒有經費做燈泡的燈籠

所以,先跟孩子心理建設一下

『做花燈、提花燈重心意。這美麗花燈一掛,今年心想事會成!』

IMG_1869花燈刊頭1.jpg IMG_1863花燈刊頭2.jpg

 

孩子還真是給足了心意,做得超認真的

沒有一個孩子剪花燈時錯了方向

沒有一個孩子裝花燈時反了上下

雖然,苦心畫好的燈蕊好像凸顯不出來

但是呀~不小心設計得像『外星飛碟』的造型

反讓孩子欣喜萬分呢!

 

他們覺得超酷的

今天上國語時,還跟孩子提到外星人這回事

我說:『我相信浩瀚宇宙裡,是可能有外星人的….

從小就迷戀『E T』的我,覺得那一根指向星空的手指是可信的『home

孩子看到手上的『燈籠』竟然就像『飛碟』

恍然大悟的說:『難怪老師說相信外星人,這燈籠可以飛向外太空!』

 IMG_1890花燈刊頭3.jpg IMG_1891花燈刊頭4.jpg

然後,裝在上面的繩子不是拿來提的,是拿來旋轉的!

然後,這樣可愛的造型拿來戴在頭上,人人是神仙呀!

 

我央求著孩子~回家後試著掛起來,求光明、求財神、求平安、求健康

反正想求什麼就祈什麼

孩子說:『有用嗎?真的會實現嗎?』

我說:『不知道,但是先誠心的求一求~趁著元宵這樣美麗的節日。』

 

掛起燈來是心意,燃起心裡的燈火….更勝於燈會的美

孩子有心,節日有情~這樣簡單的儀式,是一種溫柔之必要

 (孩子做花燈的照片,放在相簿裡囉~快去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