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歲末聯歡1.jpg 

瞧!孩子專心的看什麼?

今天學校舉辦『歲末聯歡活動』

班上孩子的心情,不比尋常的興奮著~

興奮的倒不是預知節目的精彩與否,更期待的是『心得頒獎』

一學期下來,孩子寫的讀書心得都累積成厚厚的一本

經過統計,全校排名50位中,我們班就佔了28個名額

雖然說起來是無心插柳,但柳成蔭後的愉悅更增歡喜

前兩天,玫琪組長殷殷叮嚀著我『星期二要頒閱讀心得禮卷』

我還特別問了一聲:「星期二不是歲末聯歡?』

玫琪說:『是呀!節目開始前頒獎,孩子是期待上台的!』

我感激著玫琪組長的細膩和貼心~

 

也就特別在昨天跟孩子演練了排隊、鞠躬、退場等禮儀一番

結果,今天明明也說了節目開始前要頒獎

孩子都出去了,卻站在舞台一邊,誰也不知道那一坨人是在做啥?

節目單上印著815分節目開始,八點就聽到:第一個節目請上台

我們班排隊的位置剩下連我一共四個人不知所措的零散在隊伍裡

我請棻郁老師將孩子帶回來….孩子問:『為什麼沒有頒獎?』

我不知如何回答~明明前一天都說好的事情我覺得有點對不起孩子

我們也是認真了一學期才有的機會呀!

IMG_1372歲末聯歡2.jpg  

但是,孩子是善於遺忘的

節目一開始,他們就全心投入了節目的內容裡

從管樂到陶笛~從實習老師的熱舞到肚皮舞~都看得入迷

節目是精采的,看得出來用心的準備

尤其是實習老師的熱舞,真是讓人驚豔~孩子看的目瞪口呆

接著SORRY SORRY幾乎讓全校孩子都動了來

連我在一旁都忍不住『技癢』的跳起來(因為嚴之有教我)

這樣精采的活動,有點可惜沒有能讓更多家長有機會參與

這樣精采的表演,如果能再早一點點,肯定更多人參加社團

真是為這一群表演者喝采

未命名 - 2歲末年歡3.jpg  

雖然,有孩子問我:『老師,為什麼你寫『聯歡』上面寫『年歡』?』

我才注意到舞台上的字『鳳西國小歲末年歡活動』

可能真的是一時的閃失~雖然硬拗是可以說得通

不過,這樣全校性的活動,可能還是要小心一點才好

幸好『瑕不掩瑜』~大家都很開心….

 

兩個小時的節目,沒有什麼冷場,孩子很盡興

到最後歌仔戲時,班上的孩子還跟著拿起圍巾舞起袖來

雖然看起來有點小亂,但是卻看得出孩子的投入

回到教室後,驚訝說:『什麼?已經第二節下課了?』

一副不可置信時光流逝得飛快的表情

 

等上課後,我問孩子節目精不精彩,他們都稱讚著

突然孩子問起:『老師,怎麼沒有頒獎?』

唉呦~我以為他們忘記了。原來全在乎著…..

我只得支支吾吾的說:『校長很忙~沒時間頒獎』

孩子體貼的說:『校長不是財神爺嗎?那頒禮卷給我們不是剛剛好?』

 

我的孩子呀!你們的剛剛好剛剛好也是我的遺憾呀!

 

(孩子看節目,我看孩子拍了一些照片放在相簿,瞧瞧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