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嚴之.jpg 

呵,我的志願?
我是演員喔愛慈老師:)
等到當上演員在邁向歌手吧,我愛唱歌
 

看到了『熊』留言的這句話

讓我想起了自己的寶貝嚴之

想起他四年級時,我帶著他去看『舞動人生』這部電影

他看了兩次,出了戲院,一句話也不吭

隔天早上跟他一起上學時,他對我說:『我以後要當明星!』

 

孩子~志願常常更換。

兄弟倆從要當『七龍珠』、『櫻木花道的流川風』、『忍者龜』

一路當到魔術師、賽車手到明星

每次我的回答都是『好呀!真好!』

如今想來,他倆從小的志願就有了潛在不喜歡受限於體制的因子

但,他說要當『明星』而且是舞蹈界的明星時~

小小臉蛋正經八百的嚴肅,眼睛還閃著光

我喜歡孩子有夢,人要有夢才能築夢踏實

也許,人生不一定能真的實現夢境。但,路就不會偏差

 

四年級時~還是小小胖子的孩子

志願一立下,立刻自己執行減肥

短短半年,從小胖哥變成小帥哥。自己愛了漂亮,自己會照顧自己

雖然也曾俗不可耐過的裝扮,也曾一昧耍帥的追求奇怪的時髦

但~經歷過這些,就因為經歷過這些~才有現在讓我放心的寶貝

他一路也就是朝著他自己的夢想前進~

在前進的路上,他生命的繁花一路綻放

 

我喜歡看班上孩子寫著自己的志願和夢想

那是一種對自己肯定的渴望,

這麼小的年紀,或許一年換一個夢想,可能一年換一個志願

但都無損於對生命可能性的一種懷想

如果~如果我們願意靠近孩子夢想中的志願

你就更進一步靠近孩子的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