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3冬天的幸服2.jpg

冬天,是一個很容易感受到幸福的季節

  

每天早上,依珊這孩子總是到播音室找我一起上樓去教室

她小小的手,握起來暖暖柔柔的像極了娃娃

她貼心的說:『老師,我的指尖冰冰的喔~妳會不會冷?』

我握她的手~放進我大大的口袋裡,然後我們相視而笑

這是幸福

 

寒寒的天,下課時,孩子衝進教室說

『老師,有陽光了,有陽光了~一點都不冷了!』

在這樣陰冷天氣下,偶而露臉的陽光受到了孩子熱誠的歡迎

我跟著他們到走廊探訪這樣的陽光

他們遙指的天空散放而下的那一抹亮光

我跟著他們在走廊享受這樣的溫暖

這是幸福

 

你來電~說起今天天氣很冷,有沒有多穿一些?

天氣的冷暖都是我在提醒孩子

有時,像個孩子般被提醒和關懷

心裡頭披上這樣一句暖暖的問候

這是幸福

 

晚上回到家裡

窩在棉被裡看影片

放空的心情只隨著電影情節起伏,哭著、笑著、嘆息著、欣喜著

那天買的25DVD都好看得不得了,每天看一部

看完都很滿足的上床

這是幸福

 

冬天,真的比較容易感覺到幸福

是不是因為冷冷的天~溫暖就比較容易傳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