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2這樣很容易.2.jpg

心情有點悶

雖然真的只是有點悶,卻也悶了一天

一早,批閱孩子聯絡簿時,看到家長留下一段話:大致是

『昨天發現OO身上有淤青,問明源由說是與同學遊玩時撞傷。

  希望老師要告知孩子遊戲時應注意安全。謝謝!』

我來回看著這段話好多次不知該如何反應

 

不知道哪一個老師會教孩子不必『注意安全』?

那天,校長在升旗時問學生:

『小朋友,你們每天來學校除了讀書還要做什麼?』

孩子聽得一愣一愣,沒人回答...我們班孩子偷偷的說:「玩啊!』

我覺得孩子好可愛,來學校好好玩,多好!後來校長說『是學做人』

我這時也自問:『哪麼老師?妳每天來學校除了教書,還做什麼?』

現在,我的答案是『每天叮嚀同樣的話,注意安全』

尤其我們教低年級的,每天千叮萬囑的幾乎都是同樣的話~

 

怎麼,你的孩子碰撞淤青了?會認為是老師沒有告知?

後面的一句『謝謝』看似禮貌,卻讓我沈思

我為孩子做過不少事,不少要多費些心力的事

班上不少家長也為您孩子付出過

班上同學也跟您的孩子互相信賴、互相扶持、相親相處著

從沒看過您的一句『謝謝』~這時這聲『謝謝』還真是有點諷刺

 

我今天在班上再一次告知孩子『注意安全』

我現在在這裡再強調『老師有教注意安全』

我希望每個孩子都教了就會遵守規矩~那世界就太美妙了

 

學校定下的校規,要老師來叮嚀,孩子沒做好時,說老師沒教

學生下課的活動,要老師來照顧,孩子不小心時,說老師沒教

我得想想該怎麼辦才好?

我認識一位他校的老師,他對我說他的『法寶』是在帶班級時

會先請家長簽署一份『班約書』,裡面條文有列如:

『已告知學童下課不准跑跳,若有違而受傷,請學童自行負責!』

『已告知家長回家功課要天天督促孩子完成,若有違自行負責!』

…………………………………………………………………………..

我記得他訂下十幾條班規。請家長簽名後,就很安心

 

我得去找他~借一下這些班規,放大貼在教室後面

『國有國法,校有校規』來學校就要遵守校規!

耶~教育若只需這樣,那太容易了吧!有誰要嗎?我一起印

我真的只是希望著~請用溫暖的心來看待在妳孩子身邊的每一個人

口氣溫暖,神色溫暖,動作溫暖....就會有濃濃的愛在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