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3今天這樣的天.jpg 

今天~以為會冷,被氣象報告嚇得發抖

灰暗中起床,寒意不是來自於天氣

是來自於和孩子歡聚後的冷清

即使已經清晨,依舊暗得看不到階梯

我喜歡摸黑下樓,企圖證明自己孤獨存在的能力

孩子在時,每盞燈都會亮亮的,亮如他們歡笑的青春

我一個人時,只開我存在的那一盞燈

淒清時光的堅持,寂寞陪伴孤獨的纏綿

 

今天~真的不冷

不必披掛圍巾的天氣在冬天總不討我喜歡

12月開始~歡樂的氛圍濃到化解不開

校慶、聖誕節、看阿凡達、元旦假期

孩子的心沒有時間定下來總感覺最近他們心浮我氣燥

每到學期末,就像繃緊的橡皮筋失去了彈力

就像吉他未調音的弦~彈出來的曲子失去了該有的節奏

快要期末,整理功課、整理成績、整理教室、整理心情

期末不得不屈服的心境,就是『整理』

偏偏我是一個很不會整理的人~隨性慣了,就隨性整理吧!

 

今天~妳來

妳在短短半年時間失去了父親和妹妹

我在妳受苦的階段,雖牽掛於心,卻無能為力

偶而,收到妳的mail或簡訊我都不知如何跟妳對話

偶而,見到妳來接孩子,疲憊的眼卻有著堅強的微笑

最讓我疑惑的是妳的勇敢,最讓我困惑的是妳的堅強

我不曾看過妳的眼淚在一次與一次的傷痛間

但是,今天妳卻雙手拭淚,心痛如絞

因為,妳寶貝孩子撞傷了牙齒

這是壓垮妳情緒的最後一根稻草…..

孩子撞傷的牙狠狠的撕裂了妳的心

妳說:我以為一切苦難都將過去,怎會在這時又多加一件?

而看似一件比較容易處理的事情~反而妳墜落得最深?

我終究是明白了妳努力的堅強下隱藏了多苦的痛

我陪著妳哭泣因為明白妳的痛

請讓我陪著妳因為妳是我心愛的朋友

 

今天~如這樣的天~不知如何捉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