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科學面.jpg 

我可能是這次校慶園遊會最開心的一個人

  

雖然開幕時帶孩子去操場集合之後,我一步也沒離開過教室

  

但是,守著教室的我~卻守著驚喜守著歡樂

  

 

園遊會,低年級不用擺設攤位

  

但是,我卻很想讓孩子『玩』一下,賣東西的樂趣和辛苦

  

於是,我懇請了幾位對班上事務熱心的家長幫忙

  

請他們認購十箱的統一科學麵讓孩子當『小蜜蜂』來兜售

  

 

這件事,我當成課程來設計

  

我先請孩子分組,然後設計兜售箱、畫海報、練習兜售技巧

  

我沒想到孩子的反應比我還熱切,他們好期待好興奮也好努力

  

看他們設計的兜售箱就知道

IMG_0759科學面1.jpg IMG_0784科學面2.jpg

未命名 - 2科學面3.jpg 

未命名 - 3科學面4.jpg 

 

 

園遊會當天,開幕完孩子衝進教室後,就各自努力去了

  

我們早就說好,這個時刻我是『總裁』,只要在教室等候他們就好

  

不一會兒,就有孩子傳來捷報說:『老師,我們一下子就賣出20包!』

  

他們將錢教到我手上時,我開心得比中獎還樂

  

『兜售』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膽識足、嘴夠甜、心夠細才行

  

孩子將錢教到我手上時,他們也好有成就感

  

接著,陸陸續續的~每組都回來補貨源

  

很多家長也都跟著『撩下去』~幫心肝寶貝叫賣起來

  

看孩子這麼認真,我想家長可能一半心疼一半喜喔

 

所以,也有不少家長互相相挺,妳買我孩子的,我買妳寶貝的

  

結果,背包裡都是統一科學麵哈哈

 

IMG_0803科徐面5.jpg IMG_0785科學面6.jpg

   

當初,我跟認購的家長說要有認賠的打算

  

我跟孩子說:這些泡麵是我們下一次戶外教學的基金

  

如果可以全數賣完,就有錢出去玩了

  

可能是這樣的動機讓他們有了『拼勁』

 

我準備裝錢的袋子隨著他們回來的次數而加重

 

他們回來一次,我鞠躬致謝一回真是向這些孩子致敬

 

一次的園遊會,他們體驗了不少的事情

 

 

好可愛的孩子,好可愛的家長,好可愛的二年六班

 

我們已經籌措了足夠去戶外教學的車資了說不定還夠去兩次呢

 

讓孩子努力去籌自己要去玩的車資~真有意思,好好喔!

 

這次園遊會,對我們班而言,是很成功的

 

我的快樂是真的如得獎一般~請允許我發表得獎感言

 

 

首先,我要謝謝班上熱心的家長,因為有妳們幾位的支持,

 

讓我得以毫無負擔的發展課程的設計!孩子因你們而得福,謝謝~

 

 

再來,我要謝謝班上的孩子們,你們真是了不起,總是能將老師的事情

 

坐得比老師預計的還要美好,讓我不斷的驚嘆你們的能力,謝謝~

 

 

 

最後,我要謝謝自己,謝謝自己這把年紀對教育依然擁有熱情和動力,

 

總是願意為孩子再多做一點點,期望自己永遠不要失去這一點點~謝謝

 

 

 

(感激贊助家長:建成媽咪,冠霆媽咪,禹宏媽咪,采婕媽咪,湧翔媽咪

                             昀宸媽咪,玨希媽咪,蓮修媽咪,雅玲媽咪,偉誠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