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2上台語課.jpg 

每星期三上台語課,我都不捨得離開教室

 

因為,台語課實在太有趣了

 

我雖不好意思盯著明穎老師一直看

 

但,單單聽他上課都是一種享受

 

他會將每課的課文設計成一個生活化的活動來帶動氣氛

 

讓孩子從玩遊戲當中學習著這一堂課

 

 

像今天的課文如下圖,你念念看?

 

IMG_0742上台語課2.jpg 

 

只見他帶著孩子唸幾遍後,就真開起雜貨店來了

 

將一張桌子往講台一放,自己準備的各項物品一一出籠

 

給每組孩子100元的權限,一個一個出來買東西

 

孩子要買之前先跟著老師唸著課文,然後舉手

 

老師指定念最好又舉最快的來買….一個一個,一次一次

 

孩子在遊戲中念熟了課文,學會了用台語購物

 

更可愛的是,明穎老師還會跟孩子扮家家酒

 

要孩子假裝從口袋掏錢給他,還要說是幾元

 

 

孩子玩得起勁,被叫到的孩子喜孜孜,沒叫到的奧堵堵

 

可見孩子對這個遊戲的在意

 

對孩子玩遊戲,若是「呼嚨」他們不會持續學習的熱情

 

明穎老師說學逗唱再加上演樣樣來,孩子可是當了真呢!

 

可能歡樂氛圍太過還吸引了隔壁班洗手的孩子駐足旁聽

 

 

下課後,我跟明穎老師道謝~他很客氣說:希望孩子快樂學

 

希望孩子快樂學

 

我沒跟體育麗枝老師上過課

 

她總是很貼心的帶著孩子去操場上課

 

一方面希望給我這個老師喘氣的歇息時間

 

一方面就是讓孩子利用體育課跑跑跳跳

 

從孩子超愛上體育課來看一定也就是快樂學

 

 

真是幸福的一群孩子呀!有這麼多老師的疼惜和照顧,好好喔!

 

未命名 - 1上台語課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