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聖誕快樂1.jpg 

聖誕花圈布置好了,孩子望著旁邊白白的一面牆

 

疑惑著問:『老師,今年沒有聖誕樹嗎?』

 

我先是一愣,後轉為喜~

 

原來,妳帶著孩子做的事情,孩子都記得

 

這面牆平時是白的但到了這個節日

 

他們記憶起了去年他們曾在這個美麗的時刻,做過聖誕樹

 

我問:『還想在這裡貼上一棵聖誕樹嗎?』

 

孩子們帶著半是要求、半是堅決的口氣說:『當然要!』

 

 

好一個『當然要』,當孩子會跟老師討課程的時候

 

那肯定是這樣的課程是吸引孩子,孩子喜歡的

 

那當然要做!

 

於是,我又開始翻箱倒櫃的找現有的材料來發揮

 

找到了黑色的紙,數學教具的紙花片和不用的CD

 

 

IMG_0720聖誕快樂9.jpg IMG_0721聖誕快樂99.jpg 

 

一人一小張黑色的紙,請孩子用蠟筆畫出聖誕景象

 

只見孩子畫筆拿起就畫,彷彿早就夠好圖了一般

 

『聖誕節的景象』原來對孩子是這麼的鮮明

 

一會兒,真的只有一會兒~一張張美麗的聖誕圖卡都完成了

 

 

只有浚曜這孩子皺著眉頭說:『老師,我畫得好醜!』

 

我看他嫌棄著自己的雪人畫得很奇怪,於是過去瞧瞧

 

我說:『想辦法讓它變漂亮,先將半邊都塗上底色,再重畫雪人!』

 

這孩子聰明,懂我意思立刻照做結果,出現了這張讓人驚豔的作品

 

我喜歡孩子去學習將本來可能的缺失,轉化成凸顯的特色

 

真好!看到浚曜笑得開心真好

 

未命名 - 2聖誕快樂6.jpg 

 

接著,請孩子在花片紙上,寫下2010年滿滿的祝福和期望

 

因為是圓的,所以跟孩子說:『這就是時來運轉喔!』

 

妳就看著孩子,轉著寫~轉著寫~好可愛

 

圓紙卡,不容易寫得工整,但卻看得出滿滿的心願

 

孩子都知道自己要什麼,真好

 

 

下午,孩子們看輔導室播放的『藍蝶飛舞』,我和棻郁貼聖誕樹

 

一邊貼,就有偶而經過的孩子說:「哇!好漂亮喔!』

 

等到全部貼好完成時,一棵璀璨的聖誕樹出現在這面牆上

 

比我預計的還漂亮,比我想像的還神奇

 

再剪一張鋁箔回收紙的大星星,再貼上白色圓點貼紙

 

老天真是好神奇的聖誕樹,漂亮得不得了!真的

 

好多孩子都跑來看,也都一直誇這棵聖誕樹的美麗

 

孩子說:「好像真的在下雪喔!』

 

孩子說:『好像聖誕老公公真的會出現喔!』

 

孩子說:『做聖誕樹好美麗喔~我明年還要做!』

 

………………………………………………………

IMG_0732聖誕快樂5.jpg 

 

這樣就好!做很多事,期待的就是這樣輕輕放在孩子心上

 

不知道什麼時候,他會記憶起這一些事..

 

但,一但想起時~是這麼溫暖的快樂。

 

那麼在他晦暗脆弱時,或許就能撫慰著他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