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吳老師故事.jpg 

今天,帶著孩子去幼稚園聽『吳老師說故事』

 

 

有這樣的情緣,是因為在吳老師的部落格

 

看見一篇她為了帶孩子認識仙公廟

 

事先拍了好多照片,並且整理一些可以找得到資料的故事

 

行前先跟孩子講解一遍~再帶孩子去參觀

 

 

這本來是做任何戶外活動都應該做的事情

 

但是,有時候就是懶懶的,將自己僅知道的說說就好

 

實在很少再這麼費心去做這樣的事

 

我一看到幼稚園的吳老師這麼做,除了『感動』就是『趕快行動』

 

去央求她幫我們班上的孩子講一場

 

因為,我也預計要帶孩子們去一趟仙公廟

 

 

吳老師人好心地好,一口答應,立刻約時間

 

我滿心歡喜,覺得這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IMG_0643吳老師說故事1.jpg  IMG_0646吳老師說故事2.jpg

 

去到幼稚園教室,孩子發現了以前自己的歲月

 

有人說:「這些桌椅好可愛喔!跟我以前一樣!』

 

有人說:「以前讀幼稚園就是這個樣子

 

孩子們席地而坐好奇加興奮的心情,依然守著該有的秩序

 

 

吳老師一邊播著幻燈片,一邊說著九龍池的故事

 

不只孩子聽得入迷,連我也聽得很專心

 

就近在身邊的社區景點,如果能知道更多的故事

 

對我們或孩子都是必要的學習

 

『一人準備,多人受益』發揮了最佳效益,好好喔!

 

再看到幼稚園有著完善的設備,好羨慕喔!

 

 

高年級的班級這學期每班都有了單槍和電腦

 

低年級的經費就得等一會兒

 

真希望自己班上也能快快擁有這些配備

 

我可以好好利用,像吳老師多多看齊

 

 

謝謝幼稚園的吳老師,不只幫孩子說故事,更讓我上了一課

 

我要投桃報李您對班上做的長頸鹿有興趣

 

我會幫您們班的孩子準備材料,作為答謝

 

這樣的交流,好好喔!真希望能多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