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2長頸鹿和我.jpg 

我們做了一隻很可愛的長頸鹿

 

有這個念頭,是來自於朋友家的擺飾品

 

一隻色彩很鮮豔的長頸鹿,站立在她家的書櫃上

 

牠的身影,一直在我腦海裡迴盪著

 

在書櫃上,擺放長頸鹿,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就彷彿有著想『一探究竟』的堅持般

 

 

於是,我就想著如何利用最簡單又實惠的材料來做長頸鹿?

 

『叮咚~』終於找到的這些:一顆保力龍球、三支竹筷子、樹脂土

 

我自己試做了一隻後,愛不釋手~擺放在床邊的書上,陪著我入睡

 

今天,就教孩子們做

IMG_0459長頸鹿和我1.jpg  IMG_0464長頸鹿和我2.jpg  

 

因為保力龍球是『蛋型』,要插上竹筷對低年級孩子可能是考驗

 

所以,我跟棻郁老師利用空堂時間,先將長頸鹿雛形完成

 

然後,請孩子自己用樹脂土去完成一隻長頸鹿

 

孩子做的時候,那種專注而歡喜的耐心~讓人欣喜

 

即使鐘聲響起,也沒有人想下課~都想先完成作品

 

孩子喜歡的事,不必強求,他們會想要好好做

 

IMG_0479長頸鹿和我3.jpg  IMG_0478長頸鹿和我4.jpg

IMG_0486長頸鹿和我5.jpg  IMG_0468長頸鹿和我6.jpg

 

本來,孩子們都乖乖的座在自己位置上做

 

到後來要為長頸鹿裝飾時就開始呼朋引伴的集合在一起討論

 

一邊聊天,一邊做~一邊看看別人的,一邊欣賞自己的

 

好好玩喔!遠遠的看著孩子的作品慢慢完成時

 

覺得好漂亮喔都好有自己的味道

 

明明給的材料都一樣,孩子就是擁有著自己的手藝

 

而在這手藝中,又藏著屬於自己的獨特魅力

 

我要孩子學會珍視自己的作品,只要是自己用心做的,都是『珍品』

 

IMG_0495長頸鹿和我7.jpg  IMG_0496長頸鹿和我8.jpg

 

這堂課,為了讓材料物盡其用,所以邀約了文玲和美慧班一起做

 

昨天下午,我們三個人為了準備材料聚在一起忙著、笑著、聊著

 

今天下午,看著孩子利用我們準備的材料聚在一起忙著、笑著、聊著

 

這樣的感覺真好我們肯為孩子多做一點點,孩子快樂就多一點點

 

一點點再加一點點~在孩子生命中種下溫柔的種子、點上一盞燈

 

有一天,他們會記憶起這樣的快樂,並且微笑

 

孩子和長頸鹿的合照,我已經放在相簿了,去看看吧!

 

IMG_0493長頸鹿和我9.jpg 

未命名 - 1長頸鹿和我尾.jpg 

(ps:不知道威麟老師願不願意讓長頸鹿爬上您教室的樹?我幫您準備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