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孟辰試叫1.jpg 

班上一系列生命教育課程進入到第三本繪本『快是什麼意思』

 

這繪本期待孩子能發現自己的『優勢』並創造自己的高峰經驗

 

 

正巧,我在做這項課程的時候

 

屏東師範大學的一位大四學生鍾孟辰寫mail給我

 

希望能在我們班上『試教』一節課

 

溝通之後,我請她就利用繪本帶入課程來上一堂課

 

 

這孩子很認真,在空堂之餘還會抽空到教室來看我上課

 

並對自己準備試教的一堂課,非常在意和謹慎

 

『認真的小孩最美麗』~很高興年輕人能為自己該做的事盡心

 

雖然其實學校要孩子試教這樣的『一堂課』,好像並沒有壓力和要求

 

但,這孩子自我要求的態度,讓我欣賞

 

 

剛開始她想帶數學遊戲

 

我問為何?她說:『教授說去試教時不要影響班級課程~』

 

哈哈,不就一節課~哪會影響什麼呢?

 

她問我:『老師,那您最希望我上什麼課?』

 

我說:『說故事一個人能將故事說得引人入勝,說得精彩絕倫,

 

那絕對可以當個好老師!所以我希望她說故事

 

她說:『可是,老師您這麼會帶繪本,我怕帶不好….

 

我說:『既然來了,不就是要將我的強項學去嗎?』

 

 

於是,我將繪本給她,並告訴她一些期望

 

今天,她就來班上說故事給孩子聽了

 

她將繪本內容完全內化,一個人在黑板上邊說邊演邊問答

 

整個故事的角色她都畫出來,利用黑板當書面

 

孩子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外,更是被她可愛的動作和表情逗笑

 

是一堂成功的手繪本試教課呢!

 

IMG_0446孟辰試叫2.jpg  IMG_0455孟辰試叫3.jpg 

 

IMG_0441孟辰試叫5.jpg  IMG_0452孟辰試叫6.jpg  

 

 

她謙虛的說:『如果不是老師的鼓勵,我不知道自己可以說得這麼好呢!

 

哈哈!我哪有做什麼?只是發現了她聲音的特質很適合說故事

 

然後,告訴她一些技巧,請她寬心不要有壓力去做罷了!

 

如果,因此而能讓她因為喜愛上了說故事而使得自己或他人生命多姿

 

那才是我更開心的事呢!

 

 

我很高興,可以這樣的幫著年輕人

 

自己的孩子在軍中在北體,也都受到很多人的照顧和幫忙

 

年輕人只要有心又肯不怕挫折,總是會找到助力的,拍拍手

 

 

班上孩子很開心,總覺得自己班上常有新鮮事

 

真好!星期三又安排了另一場多媒體生命教育課

 

好幸福喔….我也覺得呢!

 

IMG_0451孟辰試叫8.jpg  IMG_0450孟辰試叫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