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4我又生氣了.jpg 

大嬸闖禍了~

 

但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請大人有大量不要生我這總是搞不清楚青紅皂白的人的氣

 

我回家檢討了,也處罰自己躺在床上面壁睡覺了

 

怪只怪在,我的口氣總是溫婉不了,我的面容總是和善不了

 

用寫的~或許可以再澄清一下

 

 

學校說:『要整修籃球場,所以請走後門的學生改走側門人行道..

 

本來,這命令一下來~心裡就覺得不妥。讓孩子在外面等?

 

因為心想若只是整修『籃球場』

 

那不是應該還是有很大的『腹地』可以繞著走?依舊到後門去等?

 

但是,心裡有疑惑卻萬萬不敢開口

 

不在其位,不知人家的辛苦和規劃~常言道『遵守校規』最重要

 

所以,就跟著聯絡簿通知的日期『11/16』日開始走人行道

 

IMG_0147又闖禍了2.jpg 

 

 

走到這窄小的人行道底端,等著家長來接

 

一條僅可行走兩人的人行道,一班到了~另一班只能接在後面等

 

有的家長看見孩子出來了,就往前騎接到孩子最重要

 

我習慣等孩子的家長都接走孩子後再離開,心想著….

 

這時在校外,雖有導護老師,但其實導護站這裡很為難

 

平常日是可以應付,因為,中午只有一二年級放學~

 

下午三四五六年級,感覺是分散開了危險

 

 

但是,今天是全校大放學….啊~學校『大人』在哪裡?

 

自己規劃的路線,是不是該來看看狀況如何?

 

後門的導護站過一天也頻頻說:感覺很危險人手不夠

 

眼看著一個巷口,已經擺滿了等孩子的機車

 

大卡車開進巷口要左轉卡車進退兩難,機車頻頻喬位置

 

每個老師護著自己班上的孩子~顧前顧後

 

阿嬤找孫子,媽媽找孩子,哥哥找弟弟….

 

然後,小小腹地上,有著廢棄的木板,有著四角尖銳的鐵箱

 

險相環生如果你去看過,你會知道….

 

 

我真的認為,這是改變路線後的第一次大放學

 

學校該要有大人去守護著,幫忙著,去瞭解著,去問候著

 

不管您如何規劃,孩子出了狀況都是老師在扛

 

如果依照校規,我們其實可以帶到後轉頭就走

 

怪只怪在我是膽小鬼總擔心太多,牽掛太多

 

 

家長問:『沒有動工啊!怎麼要這麼快執行?』

 

嗯~我也這樣想….所以就去問囉!

 

大人說:『我們沒辦法

 

我是真的口氣不好說:『沒辦法,妳就該去巡,不是在這裡講話!』

 

 

但是我忘了,您日理萬機~這小事豈能煩擾

 

校規既定,遵守就是可能您將早上上學和下午放學的狀況視為相同

 

您忘了,早上上學家長戴到,孩子下車家長即離開

 

要知道,下午放學家長等候,孩子陸續抵達車串成龍

 

 

唉呦~我發現用寫的還是說不清楚

 

但總之,我明白我這粗魯的大嬸又闖禍了

 

但我一定要澄清,我沒有不分青紅皂白~只是真的不友善

 

在這裡至上歉意….請不要生氣了

 

我一定不會再惹您生氣了,看到您必低首敬退為是

 

您下達實習老師去顧的命令,真是又讓我罪加一等

 

唉~真是糟糕的我真的是得罪光了就可以退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