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2你來.jpg 

再碰面,已隔月餘

 

見你俊秀的臉龐有著藏不住的落寞

 

誠品裡的太陽咖啡店,無法溫熱你的笑容

 

問你:『還好嗎?』

 

你說:『還好呀!已經習慣痛著了~』

 

知道你決定給自己再一次的機會~所以參加教會活動

 

你說:『我一定要進入她的宗教世界,才能真正明白是什麼道理?』

 

你拿出聖經,聖經譯本告訴我,你現在讀的是這些

 

你說你開始學會禱告,你相信她信的神若你也信,神會救你

 

我問:『你有設定給自己多久的時間去接觸嗎?』

 

你說:『沒有,我就信了因為愛!』

 

 

我一直強忍住眼眶的淚水,不讓它流下來

 

幾次的深呼吸和嗔鼻子,你細心的問著:『老師,你不舒服嗎?』

 

我親愛的孩子~我怎會舒服?

 

從三年級教你到現在。我怎會料到優秀如你的孩子

 

『感情』竟是你最大的磨難….一個你從大一就摯愛的到現在的女孩

 

已經談論到婚嫁了,才在宗教這一個環節卡得你進退兩難

 

但是你說,痛的是:她怎麼可以好像按一個Delete就整個消除了?

 

她將自己硬生生的從我身上抽離開~也抽離了我的靈魂

 

於是你決定走進她的世界,尋找你已魄散的魂

 

你說,家人已看出端倪

 

父親說著:『宗教不是問題,我可以接受~』母親低頭不語~

 

父母親做了最大讓步的,卻不明白你其實也對自己讓了千萬步

 

我心疼你,也心疼你親愛的父母

 

當你對我說:『老師,我真的很愛她』時

 

我真想對你說:『孩子,大家也都很愛你,所以讓你如此放手去愛她呀!』

 

 

神啊,請聽我禱告~

 

請讓這孩子明白他所做的是什麼

 

請讓他所做的可以得到仁慈的對待

 

請讓他明白愛,也讓他知道離開愛

 

我知道任何事都有一個最好的時間

 

就請您在最好的時間指引他該走的路

 

若靠近你才能再靠近她,請贈予他堅持的勇氣

 

若靠近你終究還是失去,請還他靈魂的自由  

 

阿們   

 

(看在我第一次禱告的份上,請答應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