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下午茶刊頭.jpg 

太好玩的一堂課了!

一堂好玩又美麗的美勞課,真是忍不住誇自己有點聰明呢!

這星期日,嚴之收訓假結束之前,我們一起去喝下午茶

看著桌面上一盤盤精緻的小糕點~

我想或許可以讓孩子來畫畫看

CIMG2566下午11.jpg  CIMG2577下午22.jpg  

我問孩子可曾吃過下午茶?有的孩子舉手,有的孩子一臉茫然

那麼,可曾去咖啡店吃過蛋糕?這時,才熱絡了起來

討論了一會兒後,就約了一起喝個下午茶去

 

第一節課,先設計『壁紙』的花色~再畫上桌面

孩子設計的壁紙很漂亮,很有咖啡店的味道

即使都是直的線條,也都各自有著獨特的花色

放上桌面時,很能將桌面突顯出來這是不容易的

第一節課很安靜,畢竟是『設計』~大家都沈穩的想著

CIMG2569下午33.jpg  CIMG2570下午44.jpg  

第二節課就開始『點餐』~這時可熱鬧成一團了

孩子嘴裡說著,手上忙著一邊畫,煞有其事的一邊做甜點

一會兒那裡做好了一塊焦糖馬其朵,一會兒那裡做了三明治

一會兒那邊熬煮了一杯拿鐵咖啡,一會兒那邊做了珍珠奶茶

孩子忙畫、忙著剪、忙著推薦自己的下午茶

 

這時,棻郁老師帶著另一位實習老師來看孩子上課

我知道這另一位實習老師在學校是學關於『兒童美術教育』的

她跟棻郁說:班上孩子很棒,畫很有力,色彩很鮮明,下筆不猶豫

她認為這是很難得的呢!

我聽人家這樣誇著孩子們,我都好得意喔~他們真的是很棒呀!

CIMG2597下午55.jpg CIMG2602下午66.jpg

CIMG2595下午77.jpg CIMG2603下午88.jpg  

孩子作品逐漸完成時,偶而會有孩子喊著:『老師,妳看….

我看著子拿起來的畫作,總是更感動於他們的興奮的臉龐

我會點頭說:『這塊蛋糕我願意發花50元買來吃喔!』

表達了誠意的我,卻一塊蛋糕也沒買到

因為,孩子們說:『我的蛋糕很貴,不會賣!老師要吃,自己畫!』

 

後來,我請孩子幫自己的咖啡店取個名字

明穎立刻說:『我的叫35度咖啡館』

我笑了,更接近體溫的咖啡店,說不定是個好主意

然後,男女又有別了

女孩取的名字『漂亮咖啡』『可愛咖啡』『夢幻咖啡』『浪漫咖啡』….

男孩取的名字『豪華咖啡』『超級咖啡』『開心咖啡』『好吃咖啡』….

CIMG2583下午99.jpg  

家愷這孩子今天的畫,特別讓我驚豔

細緻的吸管,綿密的起司蛋糕,加上一塊黑森林很有味道

他卻取了一個讓我從椅子上摔下來的名字,叫『鴨嘴獸咖啡館』

害我到了店門口,笑到抱肚子~

 

總之,這是一堂真的很好玩的課!過程有趣,作品美妙!

一定要細細的看….看著,看著….你真的會想約我們去喝下午茶的!

(作品放在相簿裡,請去點閱跟我們一起去喝下午茶吧!)

CIMG2578.jpgCIMG2575.jpg 

差一點忘了~

當把孩子的作品放上作品欄時,有驚呼『咦~這兩張可以合起來耶!』

原來,相君跟靜荷的作品,正巧可以合成一張桌面….好好玩喔!

玉茹說:『哈哈,他們倆個是連鎖店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