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jpg蓮池潭 

我想先說:刊頭這張照片,是不是拍得超美的?

像極了是日本哪裡的神社一般后!我自己滿意極了

總覺得自己沒有朝著攝影界發展是一大損失,若多栽培,肯定不凡

 

話說回來,事情是這樣的

週三下午,偷得浮生半日閒。去走走~只要「出發』,不必『準備』

我搭捷運到『後繹』站,蓮甄媽咪來接我,一起往蓮池潭出發

去蓮池潭,是為了買東西。兩人只知是蓮池潭附近,不知確實地點

但是,女人對買東西是有著很靈的『直覺』的(或許說是嗅覺?)

一下子就找到地方,一下子就買好東西了……

我說:『我爸爸以前因為工作關係常常帶我來春秋閣,我們走走吧!』

兩個女人,一個閒閒下午,頂著暖暖秋陽,吹著微微涼風散步去

這是個打著燈籠都找不到的散步好天氣(可以這樣用吧?)

望著湖面….決定繞他一回

CIMG2507春球11.jpg CIMG2500春秋22.jpg

CIMG2531春秋33.jpg CIMG2518春秋44.jpg  

考完試的國中生也偷得半日閒,在池邊撈著他們說的『孔雀魚』,很開心

賣玉米的阿婆說玉米甜又好吃,買兩支邊走邊啃甜的是兒時的滋味

在池裡工作的阿伯,不知撈些什麼?他的神情像淘金沙一般的認真

偶見一對坐在堤岸邊釣魚的情侶,我嚇得半死,總覺得很危險

若是萬一一言不合,一推不就下水了?這對我太冒險了

走走停停,賞景賞人賞秋香….很閒適的心情,所見皆好

 

CIMG2514火獅1.jpg CIMG2515火獅2.jpg  

後來才知,這個月開始,是左營蓮池潭的『萬年祭』

一到晚上五點開始就會有活動我們被一隻閃亮的獅子吸引到活動中心

我望著這『火獅』,覺得莊嚴無比,直誇這『火獅』是我看過最吸引人的

蓮甄媽咪笑著靠近牠後,摸牠鬍鬚搔牠癢看牠莊嚴多久

這女人就是很可愛,像個小孩般愛嬌著

 

CIMG2528蓮池師.jpg CIMG2522蓮池師2.jpg 

CIMG2529蓮池師3.jpg CIMG2523蓮持師4.jpg  

掉落蓮池潭的詩語~我讀著刻在路旁的詩句,懂不懂都願意感動

看著遠遠平靜的湖面,像極了『英雄』裡在湖面上比武的那場景

就連路邊一株不知名的樹,懶懶躺在地上,卻有著一顆結實的果

轉身看見一潭荷花葉已枯,花已殘,柳已垂下至水面

說起來都是淒清的場面,可見著卻又是另一種屬於『秋』專有的繾綣

 

CIMG2543蓮池55.jpg CIMG2537蓮池66.jpg  

在池邊,常看見垂釣的人~但就屬這位老先生,神最閒氣最定

在他身邊看著他,他手裡拿著釣竿,眼神卻凝望遠方

竟感覺,他手上拿的不只是釣竿,而是他一生的弧線

他想垂釣的,可能也不是魚….是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吧!

然後,竟然是一陣喝叱聲和一陣哀嚎聲讓我回了神

喝叱的是養著『豬』的人,哀嚎的是一隻豬

真的沒錯,這個人養了一隻像狗一樣的豬養在樹下

我倆看豬的興奮像兩個鄉下土包子….還真沒見過這麼帥氣的豬呢!

 

CIMG2541烏龜1.jpg CIMG2542烏龜2.jpg  

更有趣的來囉….有一潭烏龜池,真的是一潭烏龜

這些烏龜是烏龜,但他們千奇百怪的動作,讓我好奇他們是什麼龜?

有的疊羅漢,最高的那一隻摔下去後,還會有一隻補上來

有的就掛在網子上,一格掛一隻,就這樣晾著

我不解他們是如何上去?又該如何下來?

若非時間不允許,我是真想等等看看牠們怎麼做到的?

 

CIMG2534蓮池10.jpg  

兩個小時….走了一趟好久沒走的『蓮池潭』

小小的逛一圈,卻有著大大的喜悅….謝謝蓮甄媽咪

一個美好的下午,因為『出發』了

(讚美我一下,刊頭是不是很棒!我會請你吃糖果,真的!尤其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