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419流感疫苗針1.jpg 

今天孩子打流感疫苗的針

教低年級,遇到打預防針時,都要做一些心理建設

通常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打完針後,會讓孩子很輕鬆

所謂的輕鬆就是那一節課吃吃糖果,看看喜歡的DVD

漸漸的,孩子聽打針~也不覺得有啥好恐怖的了

至少,在班上同學的面前裝也要裝得很勇敢…..

 

這回打流感疫苗,感覺特別不一樣

因為H1N1的疫情尚未降溫,打流感疫苗彷彿能求得一個安心

學校的校護很細心~先發家長同意書,再申請疫苗

到要施打的這一天

孩子要先量過體溫,再經過核對名單後,才會進行施打

施打完後,又給一張注意家長注意事項….

我真是覺得,我們寶貝學生的程度已經『視如己出』囉!

CIMG2400流感疫苗2.jpg  CIMG2402流感疫苗3.jpg  

一年級孩子打針時,我是忙著抱、忙著抓、忙著安撫

哪裡還有多的時間『拍照』?

二年級就是不一樣了….排隊,量體溫,核對名單,打針….

井然有序,一個一個不退縮即使偶而腳步緩慢,還是前進著

我拿起相機,一個一個拍

CIMG2422流感疫苗4.jpg CIMG2406流感疫苗5.jpg

有花容失色的,有稱英雄的,有面目猙獰的,有眼不見為淨的….

各種表情都有就是沒有嚎啕大哭的喔!厲害吧!!

孩子們打完針還會向護士阿姨說『謝謝』

搞得幫我們打針的阿姨一直說我們這班不但勇敢又有禮貌

害我走出行政會議室時….嘴都笑得合不攏了

CIMG2429流感疫苗6.jpg  

連翊銘這孩子,頂多也是這表情

記得一年級時,他跟著排隊下來後就失蹤了

找半天….原來躲到桌子下面去,怎麼拉也拉不出來呢!

 

孩子經過一年,就是不一樣了~一年一年過,很快的

我們得好好的珍惜著這美好的純稚的童年時光

『童年』是老天爺賜給人類最美妙的禮物呀!

(班上打針的相片,我放在相簿了~去看看,很有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