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283妳猜.jpg 

妳猜,老師妳猜猜看~我有沒有燙頭髮?

依珊這孩子笑著問我

浚曜先回瘩:「有啦!因為頭髮捲捲的啦!」

佩宸立刻回他:「我沒有燙頭髮,還不是捲捲的?」

宣妤加入戰場:「對啦!我們女生有的人會有自然捲喔!」

浚曜有點洩氣的說:「我只聽過蛋捲,沒聽過自然捲。」

陳冠廷也說:「我阿嬤也說我的是自然捲ㄟ」

一個問題,明明是問我的

他們卻討論了好久,分明沒人想知道我的回答

我知道依珊這孩子沒有捲髮,因為我曾幫她綁過頭髮

這孩子這樣問,自然是心中有個小秘密想分享

我得按耐住~看看這些孩子什麼時候才會再想起我

 

依珊忍不住跑到我面前:「老師,妳猜我有沒有燙頭髮?」

我認真的看一下,然後裝模作樣的陷入深思

只為了博得這孩子燦然的一笑

她說:「我沒有燙耶!可是捲捲的喔~」

她抓起自己的兩根辮子,讓這如河上漣漪般的波紋….呈現

我驚訝的說:「唉呀!真的好神奇喔~捲捲的耶!」

依珊偷偷的教我:

「老師,妳洗完頭綁辮子睡,天亮再放開就會捲捲了喔!」

她邀我下回洗頭時也這麼做~她說這樣綁兩根很好看

我說:「原來是晚上的美容仙子幫妳燙的頭髮呀!」

這孩子開心的跳回座位就像個小仙子一般

 

我喜歡孩子這樣對待我

低年級的孩子如果願意將生活中的經驗跟你分享,那肯定是愛妳的

她捨不得一個人美麗,邀請老師跟著一起美麗

她不會知道,老師洗完頭後

若要綁個隔天放下可以有如此細波紋的頭髮

肯定手酸、眼累、頭昏(怎寫到這裡突然想起枯藤、老樹、昏鴉)

有些事,過了一個年齡就真的不會去做了

想盡辦法讓自己美麗的事….還得有心呀!

現在的我,欣賞別人的美麗來得簡單快樂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