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319熊貓映象1.jpg 

今天我們畫『熊貓』,為什麼選這個主題?

只因為改孩子的讀書心得時,恩輔寫著:

『好喜歡熊貓,好可愛的動物,真想跟她一起玩!』

好像真的沒有人不喜歡熊貓,那麼應該怎麼畫也都有人愛囉!

就這樣,決定了今天的『畫題』

 

先跟孩子討論熊貓的特性

幾乎每個孩子都知道『可愛、撒嬌、愛吃竹子、愛打滾….

怎麼他們討論熊貓的感覺像在說自己?熊貓跟孩子一樣有趣

真正到木柵動物園看過真熊貓的孩子有8位,我還沒有去過~

耀之八月去動物園看熊貓時打電話跟我說:

『熊貓看起來很眼熟,看見熊貓想念媽咪,很想抱抱~』

改天得去瞧瞧,看看熊貓到底跟我有多像

CIMG2311熊貓映象2.jpg  CIMG2329熊貓映象3.jpg 

第一節課先請孩子布置熊貓的家~用淡彩的方式

孩子想的幾乎都是竹子~但卻好像對竹子又沒有很深的印象

只知道綠綠的、長長的、細細的~很好吃

其實,這樣也就夠了,不是嗎?

孩子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呈現他所知道的

 

第二節課再請孩子畫上熊貓~用濃到幾乎不加水的方式

孩子畫的時候,很小心~畫著一團一團的白不知道何時要停

突然停住了,站起來看看,自己點點頭說:「長好了~』

我實在忘記了自己忙著什麼?怎會沒有幫孩子拍照?

有時上畫畫課時,反而是我最輕鬆的時刻

講解完就隨便他們….我也隨便去了

CIMG2335熊貓映象4.jpg   CIMG2336熊貓映象5.jpg 

一張張熊貓印象出現在我的眼前

細看,都好棒好些神韻都有著屬於孩子專有的味道

將作品掛在教室後面時,更是精彩無比有空來繞過來看看喔!

(孩子作品放在新增相簿上,趕快去看看這些熊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