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306重花1.jpg 

耶!花兒來了~花兒來了

星期日,朋友從高雄花市幫我買了32株的草花兒

雖然,賣花的人說,這個季節能種的花兒不多

但是,買花的人說,無論如何都得讓孩子在這一季種些花

因為那種對花的期待,有時稍縱即逝

教育有時最難能可貴的,不就是把握住孩子渴望的當下?

未命名 - 1重花2.jpg 

我一早,就將花兒拎到教室走廊放好

敏銳些的孩子一進教室,就會對我說聲:『老師,花來了呀~』

一句『花來了呀~』這麼理所當然

彷彿那些花兒是早就跟孩子們預約好的了

 

第三節課,一人一株~

在花台前,我們將手上的花種下去….一棵一棵種下去

有的種好了要澆水時,忘記的自己剛剛種的哪一棵?

懊惱的說:『怎麼種下去以後就都長的一樣了?』

有的孩子,為了自己的花要多一些土

於是,挖了隔壁種好的來增加自己聲勢

本來,我以為該是一棵一棵埋在土裡的花….

卻變成一塚~一塚的花丘,各自獨立門戶互不搭理一般

CIMG2278重花3.jpg 

我請他們回教室寫一篇作文『種花』

然後我趕快去整理一下花台,免得像被颱風掃過一般的凌亂

…..等我回教室,看他們寫的…..

我相信著,不管這花兒可以活多久?

這時刻的美麗和感動….將一直都在

 

我抄錄一些孩子對花說的悄悄話….

翊銘:小花要趕快開花,讓我看你長得帥不帥?

佳蓉:希望妳要乖乖的長大成花。

佳臻:妳好好長大,長大後我陪妳玩。

玉茹:希望你天天高興長大,要乖乖在土裡。

偉誠:我願我的花開成一朵『開心花』。

依珊:妳不要長出來醜醜的喔,要長的跟我一樣可愛。

冠霆:你一定要是一朵很棒的花,我會一直陪妳聊天。

CIMG2285重花4.jpg 

很可愛~這些孩子真的可愛

希望我們種的花可以活過這一季

讓這一季的溫馨增強我們的免疫力

 

喔~對了,你還記得上一堂課的『夸父追日』嗎?

下課時,看到孩子將夸父擺放在花台上

這會兒,夸父已經做我們花台的台長了….很聰明吧!(拍手拍手拍手)

 CIMG2280重花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