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116玫瑰烏龍.jpg 

昨兒個,妳遞給我一包『玫瑰烏龍』

對於『茶』~妳總是可以說得讓我醉

 

不同的茶,要的水溫不同

有的要沸~有的要熱

不同的茶,舒展釋放的時間也不同

有的要泡~有的要過

不同的茶,各有不同的喉韻

心定氣閒,自然有品

 

聽妳談茶~句句像是我在談教學

不同的孩子,要有不同的方法

有的要嚴~有的要慈

不同的孩子,開智慧的時間也不同

有的即時~有的要等

不同的孩子,各又不同的氣質

適性而教,自然得品

 

哈哈!兩個女人,各有專精

能成為好友,原來都有所堅持

妳給的茶,是妳喝過的好,才肯給我

妳說,剛開學必定忙碌精神不繼

喝杯茶~讓自己舒服一些

讓我舒服的,恐怕不是茶…是妳的心意

 

我試著冷泡….將這『玫瑰烏龍』放置冰箱

一早帶到學校,下課時孩子詢問:這是什麼?

我答:『玫瑰烏龍冷泡茶…』

孩子看看,喃喃自語說:『啊~花開在上面,葉子落在下面的水』

上課時間,孩子們寫著功課

我盯著這瓶水~想著

花為何怎麼也不肯落下?是因為冰著的嗎?

如果今天我用熱水沖泡,這玫瑰會肯跟著烏龍繾綣嗎?

 CIMG2117玫瑰烏龍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