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照價陪喔1.jpg 

星期五放完學,整理一下教室,準備移駕到文玲教室時

發現了班上走廊花台上面貼了兩張紙條

上面寫的內容:禁止碰觸,照價賠償之類的

  

我笑了半天….覺得真是好玩又可愛的孩子

想起第二節下課時,浚曜宣妤兩個孩子

就在這花台前忙進忙出的

因為班上本來就有一夥人很喜歡『拈花惹草』

一會兒空的布丁盒就是美麗的盆栽

一會兒保特瓶空罐可以變成特別的花瓶

 

一個暑假,花台上雜草叢生,凌亂不堪

整理教室時,我就將花台清理乾淨,只剩下一株辣椒樹

 

我本不善拈花惹草,種樹也不勤於照料

屬於那種『適者生存』的理論,喜歡生命力強的植物

美其名生命力強,其實就是偏愛放著不管也會自己美麗的東西

我現在的教室,之前是嘉慧的教室

嘉慧很喜歡利用花台種很多好玩的東西

例如:辣椒樹、茼蒿、蘿蔔、豆莢….之類的

而且還真的都種出果實可以摘回家煮~~很神奇

她所經歷過的教室花台,土質必然優良肥沃

CIMG2076照價陪喔2.jpg CIMG2078照價陪喔3.jpg  

看著班上的幾個孩子,這麼喜歡

不知從哪裡偷偷移植過來的草兒…這麼珍愛與貴重

放假前,還留著紙條要人家不准動。動者,照價賠償

雖不知這『照價』究竟是何價?

但這份心思,對我而言是無價…

 

我下星期要去找些適合這一季的花兒種子

讓這些孩子種下去….讓我們的秋天開在花台上,

孩子一定無法估價這花草生命的價值吧!否則就會真的『標價』了

一想起他們在寫紙條和討論怎麼寫的模樣,就好心疼

好感動,也好歡喜…他們的心思,留了一條線索讓我明白

好!就讓我來護著他們的心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