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你從台中來2.jpg 

『好痛!要把一個人抽走,真的好痛!』

 

已經三天了,你傳來的簡訊,就這麼一句話

那天,你說:「老師,你有空嗎?我可以去找妳嗎?』

我從來不知道聲音可以如此無助和茫然

 

你一見我,就抱著我哭了出來

在大街上,在電影院前旁人疑惑的眼神阻止不了你的悲傷

我不知道這一刻有哪裡可以承載你的痛苦

所以只好帶著你回到我媽媽家….讓你可以毫無顧慮的傷心

 

你說:她要跟我分手,理由是『宗教』

你說:從上次請我給她時間到今天一個月的時間,我熬著、忍著不打擾她,結果我還是輸給了她的『主』~~她說,她的『主』告訴她要分開,目前好好愛『主』就好

 

你紅腫的雙眼,已經透支了眼淚

 

你說:我怎麼跟『主』說話?我聽不見她的『主』說話?老師,她說得好冷靜,我像是跌到深淵一樣的往下墜落,一個冰冷的無底洞~這麼多年的感情,我這麼多年來全心全意都在她的身上,對我們只有幸福的想望。從來沒有想過這一天,老師,為什麼?為什麼都已經要結婚了,遇到這樣的挫折,我們都還沒有一起努力面對過,她就告訴我,她的『主』要她離開我?

 

我聽,孩子~我聽著

但是,我好像也不知道為什麼?

你跟她認識這麼多年,彼此不同宗教信仰早就清楚,只是長久以來你倆選擇的面對方式是,彼此包容到避開問題不談。以為不談就沒事,以為感情可以取代一切,以為相愛可以面對一切…..

 

現在,面對了~談深了…..

才發現,你無法跟她的『主』解釋你的深情

才明白,不同的『主』之間的距離足以讓相愛的倆人牽不了手

 

我真的也不知如何是好,除了陪伴你的傷心

不中用的我,陪你哭紅眼~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這個時刻,恨自己缺少了大智慧來撫慰你

只能眼看著你的眼淚,耳聽著你的泣訴

我不知道要怎麼辦?一個29歲的陽光大男孩

若不是受到很大的創痛,怎會脆弱到好像無法呼吸?

 

雖然我想著,這結局或許此刻來得早比將來來得晚更好

但是我知道,要先讓你走得過這傷痛…..

 

孩子,雖然你遠在台中

但是你知道的,在你需要有一個哭泣的懷抱時

 

我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