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4恩中的小星星.jpg 

你聽過一個故事嗎?

 

據說,在所羅門群島的原住民要砍伐樹木的時候,

他們並不會真的準備斧頭刀具

而是將部落的人聚集在樹木的周圍,

一直咒罵這這棵樹幾天過後,這棵被嫌棄的樹,會孤獨的枯死….

 

這是印度電影『心中的小星星』裡,老師對家長說的一個故事

一部三月上映的片子,片名一直在心中閃爍著

卻一直到今天才看~看完『心中的小星星』

那閃爍在心裡的星光,燦爛而炫麗的綻放如最光亮的那一顆

 

影片繞在一個被視為無法專注學習的孩子伊翔的身上

伊翔除了學業功課之外,這孩子全然是個天使

只是,我們常常選擇不要天使,要成績

隨著影片裡一些老師對伊翔的漠視~家長決定轉學到更嚴格的學校

伊翔從渴望被瞭解到自我封閉的絕望

那孩子空洞的眼神….深深刺痛著我的心

 

然後,出現了一個美術代課尼康老師~

從他第一堂美術課就讓人動容,接著細心的尼康老師從伊翔的作業簿裡

發現了伊翔是個有『閱讀障礙』的孩子

主動去幫伊翔~一步步帶著伊翔打開心裡的那扇窗,讓星光再現

 

我無法用言語訴說對這部電影的感動

但是,我很高興自己在開學前能看到這部影片

有一個朋友曾對我說過

『其實我們在這一輩子,只要遇到過一個真正的好老師,也就足夠了!』

 

好像最近看到的幾部有關教育的電影,都值得讓我們省思

『叫我第一名』『我的外星小孩』『街頭日記』到這部『心中的小星星』

 

給孩子機會,讓每一個孩子都可以看得見自己的星光

給自己機會,讓身為老師的我們都可以陪伴孩子看見

看見屬於每個孩子們與眾不同的閃耀星光

 

 

推薦以上好片在開學的前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