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今夜的夢.jpg 

不知如何是好~

看著受傷的台灣,除了祈禱上蒼憐憫,把雨停了,不知如何是好?

一場雨,該是甘霖~不是這樣的囂張

即使我們輕忽了,那也是因為對這場雨的期待

小時候,我聽媽媽說過『八七水災』的記憶

她說那時死傷無數,呼天搶地的哀痛至今難忘

這幾天,新聞一直播放著那雨結合著滾滾江河

將房子淹沒,將橋衝斷,將路傾毀將人心撕碎的畫面

媽媽不敢看,我盯著畫面,記憶住這『八八水災』的哀痛

經過50年~傷痛不減卻更疼

 

談論政治的節目,口水依舊,一個怪一個,每一次都一樣

沒有自己遭遇到的『痛』,說起來都簡單

端座在攝影棚裡指責疏忽的時間拿來祈禱會不會更溫暖

 

我是自私的,我真的發現了自己的自私

孩子入伍幾天,就遇到這樣大的颱風

我沒有他的消息,所以一顆心就掛著~

他現在是『國軍』,當然一個命令就必須加入救援行列

可是,雨下這麼大,水流這麼急,橋斷這麼猛~

『救援也必須顧及自己的安全』我的心這樣吶喊著

然後,我明白了『設身處地』的一種痛和拉扯

我知道那災區人的慌亂和焦慮,等不到救援的恐懼

我知道那救難人員的辛苦和疲憊,快或慢都有人怪的無奈

我靜了下來~天作孽猶可違,人作孽不可活

如果人民的身家財產只是政治的籌碼

那除了雙手一攤,還能如何?

 

心情真的很不好,想這麼多人無家可歸就不好睡

想到自己的孩子到現在還沒有電話,就更不好睡

不知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