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2056當兵的孩子.jpg

   

準備入伍到屏東龍泉接受新訓的孩子回到我身邊來

兩個人的心情都像這幾天的天氣….『悶』

一顆心,出不了門

說不上害怕什麼,提不上擔憂什麼

就是有著這麼一些不確定的惶恐

 

我的姪子剛退伍三天

我的兒子三天後入伍

一年,其實是很快的~

就好像那一天才去懇親帶回姪子,一晃眼,他退伍了

這回,輪到家人們討論著去懇嚴之親時要帶啥食物了

 

他明天要先剪頭髮,要我幫他剪

將頭髮剪短後,去軍中再剃

我突然想起岳飛從軍時,母親在他背上刺著『盡忠報國』

當媽媽這麼久了,第一個孩子當兵

又是一個新的情境和體會~當媽媽也是『當到老,嚇到老』

突然大大佩服了岳母的勇敢和岳飛的勇氣

拿著『香』往孩子身上刺出這麼多筆畫的字

忍著痛,讓這燙在自己身上以堅忍心性

難怪成為偉人~和讓後世崇敬的母親

 

我卻連要幫他剪髮,都覺得自己會『哭』

很沒出息的媽媽吧!

我跟孩子說我想起岳飛的故事

他搖搖頭說:「妳也真是寶,那我就跪姿如岳飛讓妳剪頭髮吧!』

我點點頭說:『那我可不可以拿彩色筆在你背上也寫字?』

他點頭說:「隨便妳玩吧!』

 

~~~嘶~~我得趕快想想明天要在他背上寫什麼?你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