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4223016438.jpg 

這是2006年孩子北上時的第一篇網誌

一晃眼,孩子在台北就快三年了

明明看著他成長的步伐漸行漸穩漸懂事

心頭還是如此的掛念著

八月五日是他入伍的日子

我告訴他:「媽媽有點小害怕~』

他說:「又不是妳去當兵,妳怕什麼?』

 

怎麼說呢?就是我的孩子,就是去面對不同的環境

那種害怕,是生為母親對孩子與生俱來的牽掛吧!

就像送孩子去讀幼稚園的時候,我躲得遠遠的看著孩子

又是一邊哭一邊笑,像個神經病一樣

如果當兵也可以讓我去『偷看』~我可能又會回到那時候

 

今天,我一直流連在以前的部落格上

看著看著,好多心情湧現~

 

 

清晨天未亮,我躡著微顫又微甘美的腳步,到孩子的房間

看著孩子熟睡的臉龐,我忍不住輕輕撫摸著年少俊美的臉頰,

這竟是我一手拉拔大的孩子!今天他即將北上去實現他的夢

孩子醒了,抱住眼眶泛紅強忍淚水的我說:

「媽,別擔心,我會照顧自己的

 

我總覺得要有個什麼「金玉良言」告訴他才放心,所以就對他說:

「寶貝,媽咪希望給你一句話,你要記住

那就是「順著天賦做事、逆著個性做人」

你什麼都好,就是個性和我一樣倔,要改一改….

他拍拍我的背,像我才是要北上的人….

並口口回應著:「我懂、我懂..

 

中午一點,孩子來電:

「媽!都整理好了,我要搭車了,妳要照顧自己喔!」我說不出話來

「媽!我摩托車已經托運了,回家妳看不到車子,不要以為我在高雄喔!」

我哽咽的說:「寶貝,早上對你說的金玉良言換一下,

媽只要你「健康、快樂」!

記住!媽只要你健康快樂….

 

OK!媽咪你放心,那我給妳金玉良言

那就是「順著天賦做事、逆著個性做人」妳不要太倔,懂嗎?

掰掰啦!到台北再聯絡囉!」

 

我放下電話,帶著確實甘美的心情,

回到教室,看著一群熟睡中可愛稚嫩的臉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